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桃園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熱氣球嘉年華與北橫旅遊節成功落幕,打造桃園
 
TNN台灣地方新聞/馮國寳/更新日期: 2016-08-03 18:56:02
 
(記者馮國寳桃園報導)「2016桃園石門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已落幕,今年以熱氣球為亮點,在石門水庫南苑公園及周邊地區共舉辦9項活動,讓北台灣第一次辦理的大型熱氣球節。


「2016桃園石門熱氣球嘉年華」核心活動經費200萬元,搭配活動經費,創造18萬人次參與熱潮,例如熱氣球體驗活動提供100多個搭乘名額,卻有3萬人上網登記,顯見活動吸引力。
增加熱氣球造型和數量,熱氣球外型不一定侷限為燈泡造型,造型多樣化,結合企業品牌行銷、活動日期提前、搭配多元活動等四方面進行精進,讓第2屆石門熱氣球嘉年華能夠更成功。


結合企業品牌行銷,桃園擁有良好產業基礎,熱氣球嘉年華可結合在地企業進行品牌行銷,1顆熱氣球可以吸引10萬隻眼睛,品牌行銷的效果相當顯著。

第三,活動日期提前,明年可將活動提早一週,或提早至六月舉辦,不僅氣流較為穩定,也可讓原本兩週的活動期間延長,較不受七月台東熱氣球節開辦的影響。

第四,搭配多元活動,今年結合活魚節,明年也將啟動石門水庫跨域亮點計畫,未來可結合文創、慢跑、野餐等活動,讓活動更加多樣化。


第一,溯溪與高空彈跳,今年宇內溪戲水區啟用,宇內溪非常適合溯溪活動,同時更是全台灣負離子最多的溪流,每日吸引數千人前往,讓遊客深入山林。巴陵吊橋的高空彈跳也吸引不少年輕人前往,未來溯溪和高空彈跳也可以引進運動產業相結合。

第二,舉辦山訓探索、部落獵人學校、夜空賞星活動,讓遊客走進北橫、進入部落,很適合喜歡欣賞山林之美的年輕人。第三,後慈湖是生態亮點,旅遊結合生態體驗,包括後慈湖夜間生態觀察、貓頭鷹原野音樂會、夏綠地慈湖野餐日。第四,活化既有設施,包括小烏來戲水嘉年華、天然滑水道、戰備隧道闖關任務、3D彩繪壁畫等。

鄭市長也針對北橫旅遊節提出三項未來改造方向,包括設施多元化、玩法多樣化、觀光產業在地化。第一,在設施多元化,市府團隊上任之初啟用天空繩橋,今年啟用宇內溪戲水區,未來還要逐步開發,完成新設施,讓前往北橫的年輕人感受當地特色。

第二,玩法多樣化,每年除了固定玩法,還要有新創玩法,提出不同的亮點。以今年來說,宇內溪溯溪、後慈湖夜遊、山訓探索都是不錯的亮點。

第三,觀光產業在地化,結合北橫當地資源,讓活動創造就業機會。例如:露營促成露營產業,或溯溪活動讓部落族人擔任溯溪導遊等。而且不只限於夏季北橫旅遊節時,平常也可以持續進行,經由時間累積,吸引遊客喜歡並前往北橫。
鄭市長說,後山也缺乏加油站,家家戶戶必須準備汽油桶,開車上山的人也隨時擔心車子拋錨,對巴陵、拉拉山的旅遊有極大影響。市府已和中油協商,將在最短時間內設置加油站,目前也已取得停車場用地,將變更為加油站用地,請原民局接續完成這項服務,讓後山的遊客和居民有安全且方便的加油站。
鄭市長也說,石門水庫位於復興、大溪與龍潭地區,但復興區居民仍使用簡易飲水系統。市府已和自來水公司協調在三民、澤仁等人口較多、坡度稍緩的地區增設加壓站,改善前山地區的飲水問題,這部分責成經發局務必順利完成。

觀旅局長楊勝評進行「觀光活動的創新與延續—探討熱氣球嘉年華與北橫旅遊節」簡報時表示,觀光是競爭激烈的活動,觀旅局結合在地特色、獨特亮點以及驚喜服務品質,讓「2016桃園石門熱氣球嘉年華」及「2016桃園北橫旅遊節」成功展現桃園觀光活動的創新,未來將繼續朝發展桃園特色、品牌深化,讓這兩項活動延續下去,成為桃園的旅遊品牌。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創價公演 「日本民族藝能之夜... TNN
4/22世界地球日 靈鷲山攜手新店婦... TNN
2024靈鷲山龍年春聯 心道法師祝...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陳凱倫母親辭世 6/23舉行告別式...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台灣整復師聯盟工黨首屆黨主席...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江宜樺:服貿協議絕非黑箱作業 TNN
 
台南縣長蘇煥智勘查總爺廢校,遇上家長會顧問團長陳明義,場面非常尷尬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國榮OA辦公家具
共同供應契約指定廠商 營業項目: 辦公桌椅 OA家具 電腦桌椅 防火金庫 屏風 ...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0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