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桃園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不護產、反惡法」 洪主席籲政黨公平競爭
 
TNN台灣地方新聞/陳文鵬/更新日期: 2016-07-14 17:17:33
圖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不護產、反惡法」 洪主席籲政黨公平競爭

針對民進黨擬強行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4)日嚴正宣示「贊成清理黨產、反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洪主席強調,將儘速清理黨產,剩餘捐作公益,並認為應制定政黨財產專法,所有政黨一體適用,也期盼蔡英文總統依法行政,大家共同攜手建立一個合理公平政黨競爭環境。

洪主席並懇切表示,當社會各界期盼藍綠和解時,蔡英文總統卻挾持著總統跟主席的權力,對合法政黨進行抄家滅門的毀黨動作,讓社會加劇分裂、分化,並製造更深的對立、撕裂和仇恨。請問蔡總統所謂的謙卑與溝通在哪裡?難道蔡總統願意看到台灣社會重新燃起腥風血雨的對立?重回白色恐怖年代的氣氛嗎?呼籲蔡總統「懸崖勒馬,就在一念之間」。

洪主席今天上午在副主席詹啟賢、秘書長莫天虎、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考紀會主委劉漢廷與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陳樹陪同下,針對黨產議題召開記者會。洪主席指出,民進黨上台後,不顧更重要的民生法案,傾全力只想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2項法案。

洪主席說,國民黨的黨產問題,多年來一直受人詬病,然而國民黨不會因為過去曾為台灣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來為自己的黨產辯護,也不會因為過去曾以黨的資源,全力配合國家發展,就認為所做所為都是對的。不法的黨產當然必須拋棄,與黨務無關的黨產也必須清理,建立所有政黨公平競爭的環境,是國民黨的信念,也是國民黨的堅持。

洪主席表示,台灣早已由威權社會邁入民主法治,國民黨堅持應建立政黨間更公平的競爭環境,但堅決反對違憲、違法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洪主席強調,倘若此惡例一開,代表我國民主政治的嚴重倒退,該條例充滿爭議,包括實質只針對國民黨,違反「個案法律禁止原則」及「平等原則」;例如要求申報國民黨及附隨組織自民國34年來所取得與移轉的財產,就如同要求一個人申報祖孫三代(包括直系、旁系血親)現在或曾經擁有與移轉的財產,非但不合理、不合法,而且強人所難。

洪主席進一步指出,該條例甚至反向要求國民黨自己舉證所有的財產是清白的,否則就推定是不當財產,要充公,這完全違反法治國家的「無罪推定原則」;所有財產的當或不當,竟由在民進黨控制的行政院下成立的委員會來認定,一經認定不當,即可没收充公,這不但違反法治國家的「法律保留原則」,亦淪為政黨鬥爭工具。

洪主席表示,雖然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監察院與行政院已全面清理、清查過國民黨黨產,對於有疑慮的黨產,國民黨早已處置完畢,但不管國民黨對黨產的處理態度如何謙卑與積極,只要有黨產存在,仍然會遭到外界的質疑。但是,基於信賴保護原則及維持黨務運作所需,國民黨必須支付退休人員退休金、現職人員的年資結算金、保留合法取得之辦公廳舍,這是任何一個政黨應負的責任及應有的權利,除此之外,國民黨願將現有黨產全部清理,扣除負債後如有餘額,將全數捐作公益。

洪主席說,這些清理作為將委託具公信力之法律及會計師事務所全權處理。無論該條例通過與否,國民黨均將依照上述原則積極處理。

洪主席認為,在我國民主政治逐漸成熟的此刻,關於政黨黨產,應該制定一個對所有合法登記政黨一體適用的「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規範政黨經費來源與運用方式及因辦理黨務而得持有之財產;不符規範之政黨財產,應於法案公布施行後2年內處分,所得扣除負債之餘額捐作公益;以營造一個政黨公平競爭之環境,這才是正途,也才是我國民主法治之福。

最後,洪主席表示,亟盼所有愛護台灣民主的人士,支持國民黨的理念,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建構政黨公平競爭環境,優化台灣民主政治發展。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靈鷲山龍年春聯 心道法師祝...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陳凱倫母親辭世 6/23舉行告別式...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台灣整復師聯盟工黨首屆黨主席...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江宜樺:服貿協議絕非黑箱作業 TNN
 
2008科學季 無線科技無所不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0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