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桃園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6年台灣國際醫療展、銀髮展 世貿登場
 
TNN台灣地方新聞/馮國寳/更新日期: 2016-06-16 17:49:52
 
(記者高鐿玲台北市報導)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的「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16日起在台北世貿一館,一連四天與「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聯合展出。本屆展出規模較歷年成長,共計有468家廠商,932個攤位。

展示內容豐富,包含各式醫療儀器、檢驗設備、遠距照護、輔具器材、穿戴式裝置、中草藥、敷料及耗材、代間互動產品、保健食品及復健產品等,全方位的醫療照護用品一應俱全。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楊淑媚副局長於開幕典禮時指出,在全球經濟出現逆風時,生技醫療產業卻不受影響,我國生醫產品出口連續兩年成長。

辦理醫療展外,政府也補助醫材公協會籌組拓銷團,參與德國、土耳其、印度、美國及中國等地的國際展覽,積極協助業界拓展國際市場,努力協助業者創造商機,帶動就業。
外貿協會黃文榮秘書長表示,台灣生醫產業人才優秀,研發成本較歐美國家來的低,加上我國強項ICT技術,與醫療市場結合,將ICT轉化到醫療器材,台灣發展生技醫療產業相當具有優勢。生醫產業同時也是新政府的五大財經亮台計畫之一,在政府支持推動下,生醫產業將持續發展、前景看好。
本屆「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中多家廠商展示新式遠距醫療應用系統、生理監測系統及睡眠監控裝置等,讓慢性病患者或家屬可在家自行管理健康;長庚醫學科技、榕懋實業、台灣安愛及鞋技中心展出醫療器材及輔具,例如:升降推床、位移機、輔助代步車及爬梯機等優質產品,滿足國內長期照護市場需求,並藉由展覽平台展示我國醫療器材及精密機械的研發實力與國際競爭力。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銀髮照護產品的需求比重逐年增加,「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主打三大重點展區:行動及居家輔具區、居家及遠距照護區、健康食品及保健用品區。參展廠商中興保全帶來智慧家庭及居家照護設備,外出時也能透過遠端監控系統掌握家中臨時狀況;北智捷帶來最新的無障礙休旅車,搭配電動輔助牽引機構及便利伸縮式斜坡板,上下車時更省力便利。
展覽期間於世貿一館二樓會議室辦理主題研討會,17日將邀請美國知名醫療器材顧問公司Quantum Pharmtech的總裁Francisco Franco講解美國生技與醫療器材產業的發展趨勢;日本關西銀髮服務協會的理事長記虎孝年也將分析日本照護保險與福祉用具的趨勢,協助業者一次掌握高齡化商機。
本次展覽預期參觀人數將突破7萬人次,其中已確認來台的重要買主分別來自新加坡、德國、俄羅斯、印度、中國等地,可見本展已成為國外廠商找尋合作機會的重要平台。此外,看好我國醫療產業的優勢,德國巴伐利亞邦首次組團來台參展,計有6家德國企業來臺共襄盛舉。
2016年「台灣國際醫療展」及「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為國內最完整的醫療照護一站式採購平台,6月16至19日盛大展出。醫療展展出前兩日僅開放相關業者以名片換證入場,6月18日及19日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參觀;銀髮展6月16日至19日免費參觀,歡迎闔家蒞臨!更多展覽消息請參考官網http://www.medicaretaiwan.com/、http://www.sencare.com.tw/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桃園移民署邀新住民商家 共同防堵非洲... TNN
桃園移民署協助外來人口施打疫苗 TNN
首屆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產學合作調理... TNN
台灣生技產業如何走向國際 生策會會長... TNN
世界國際健康管理學會CD34BA授證...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秀傳醫院提供乳癌基因檢測服務... TNN
正確使用保險套,讓七夕更浪漫 TNN
 
檢出4家含氯有機溶劑工廠環保局稽查列管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天工印刷社
名片喜帖 海報信封 彩色文宣 工商表格 美工設計 大圖輸出 電腦排版 書籍手冊....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7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