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桃園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愛在我嘉」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嘉義場,表揚31位小太陽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01-14 22:51:29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嘉義報導〕「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美好的生命。」靈鷲山慈善基金會1月13日在嘉義市政府中庭舉辦「愛在我嘉--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表揚31位品德優秀的學生。行程滿檔的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地到場鼓勵普仁小太陽們,期許未來持續在生命中發光發熱。

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詞時表示,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嘉義市政府非常重視教育,首重人文,科技相佐,經濟創新,國際視野,以此做為發展綱領,一切都以品德為基礎。獲獎的同學是大家的榜樣、是品德教育的代表,這是值得驕傲又光榮的時刻。她特別感謝嘉義縣市校長及老師的推動,也希望大家一起把普仁獎的正面力量宣傳出去。

教育界及贊助單位蒞臨 鼓勵普仁小太陽

頒獎典禮吸引嘉義教育界、學校熱烈參與,許多得獎學生學校的校長、老師都到場分享學生的喜悅。靈鷲山當家釋常存法師、嘉義中心執事釋顯義法師頒發感謝狀給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九華山地藏庵常務董事盧昆常等贊助單位;與會貴賓還包括嘉義市政府秘書長林建宏、立委李俊俋、嘉義市議會秘書長吳金對、嘉義市議員蔡文旭、蔡榮豐、陳家平、蔡永泉、孫貫志、黃思婷、王美惠、傅大偉等。

普仁獎以生命教育為核心,秉持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用關心、愛心、慈悲心服務社會」的生命關懷理念,鼓勵德行優良且有志向學的學生,期許學生有正面、積極、樂觀的生命態度,未來能成為社會的典範,更期待喚起社會對品德養成的重視。整個評選過程嚴謹,由志工實地家庭訪問,著重於學生的生活品德與孝行,不著重於五育成績。

小六童王○貽,繪本生動記錄家人互動

就讀嘉義縣義竹鄉和順國小六年級的王○貽,在單親家庭長大,與爸爸、阿公、阿嬤、姐姐共同生活,住家是年代久遠的舊式三合院,客廳的牆壁明顯可看到竹子與泥巴搭建的痕跡,孝順懂事的她,因不捨年邁的阿嬤汗流浹背在田裡種哈密瓜,常主動到田裡幫忙除草,還會幫罹患口腔癌的阿公按摩,陪伴聊天、煮飯、洗碗、掃地、洗衣等家事,都難不倒。

導師林穎慧推薦道,○貽品學兼優,多才多藝,投稿刊登在報紙上的文章、童詩、圖畫高達50多篇,還以繪本形式製作「我的學習檔案」,生動傳神的畫面,搭配簡單平實的文字,描繪出家人間的深厚情感,讀來格外讓人感動,不向命運低頭,勇於挑戰自己,參加嘉義縣第一屆校園小記者比賽,獲得特優,騎80公里單車到台灣極西點燈塔,參與5000公尺路跑,加入學校樂樂棒球隊,投打俱佳,助團隊勇奪冠軍。

面對家庭變故,李○安姊代母職

另一位就讀嘉義縣民雄鄉大吉國中的李○安,父親1年多前因肝癌去世,越南籍的母親為養活年邁老奶奶、還有她與弟弟、妹妹,在早餐店工作,每天早出晚歸,她樂觀面對巨大變故,因不捨母親辛苦,一肩扛起家務,扮演長女角色,悉心照顧弟妹。

大吉國中教學組長賴俊廷說,○安在校中是眾多師長稱讚的好孩子,擔任班長善盡職責,時時叮嚀同學該做的事,像個小導師。課業表現搶眼,是同學眼中的「學霸」,忙碌之餘加入管樂隊,認真盡力,即使疲憊始終堅持,個性嚴謹低調,積極進取,事事力求盡善盡美,為人和藹,只能豎起大姆指說一聲「讚!」。

黃○涵貼心懂事 假日山區幫採果

嘉義市北興國中一年級的黃○涵,與媽媽、姊姊相依為命,個性穩定,做事有計畫,喜愛閱讀,在校人緣好,成績名列前茅,在家幫忙凖備飯菜,洗碗打掃,還常到附近教會、社區服務,假期會到竹崎山上外公、外婆的柑橘園協助採果,是個貼心懂事的孩子。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連續16年舉辦「普仁獎」選拔,嘉義地區邁入第13年,靈鷲山嘉義中心表示,累計13年來,共表揚1109位普仁小太陽,他們身處逆境仍能展現孝親、友愛、助人等善良美德,所做的一切就像一粒善種子布施傳愛,實在難能可貴,今年嘉義有70位學生報名參加選拔,31位獲獎,國小組10人,國中組21人,得獎名單詳見https://puren.ljm.org.tw/page3.aspx?cid=106&lid=123&id=167

品德教育楷模獎 嘉義五校獲表揚

今年首度推出「品德教育楷模獎」,頒發給連續3年都推薦學生參加普仁小太陽選拔,且都有學生獲獎的學校,嘉義地區有5校獲獎,出席領獎的包括縣立大吉國中校長邵冰瑩、市立世賢國小校長何憲昌、市立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縣立六嘉國中註冊組長魏聰偉、縣立大埔國中校長林子欽。

典禮穿插嘉義國中音樂班、蘋果烏克麗麗樂團、秀林國小校長賴耀男與學生,受邀演出弦樂四重奏、烏克麗麗組曲、改編八仙祝壽歌仔戲,最後由得獎學生向家長或師長獻上代表陽光、明亮、信念的向日葵,以花語寓意對夢想、生活熱愛,並以擁抱表達感恩,場面溫馨感人,感動滿點。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石觀音甘泉寺主委張慶文 人人來點燈家... TNN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騎士捐血活動 TNN
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 TNN
慶賀澀水金天宮百年慶典 晚會活動精彩...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2011桃園燈會-恐龍亮起來...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2014全台跨年情報一把抓 ... TNN
 
反毒拒菸遠愛滋校園演唱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天工印刷社
名片喜帖 海報信封 彩色文宣 工商表格 美工設計 大圖輸出 電腦排版 書籍手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3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