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桃園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宗教聯合祈福會 為2023靈鷲山水陸法會揭開序幕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3-08-16 22:24:05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

靈鷲山第30屆水陸空大法會8月16日至23日在桃園巨蛋啟建,16日晚間舉辦盛大的「宗教聯合祈福會」,為8天7夜的法筵勝會揭開序幕,是後疫情時代一帖心靈安定的良藥,也是桃園地區一年一度的宗教文化盛事。桃園市長張善政、議長邱奕勝及近500位跨宗教、桃園地方宮廟、公益團體代表等,都到場共同為台灣、地球、眾生祈福。

今年是靈鷲山開山40周年,水陸空大法會也邁向第30年,持續「千年水陸、萬世慈悲」的願力,秉持悲願、嚴謹、平等的精神,期許各界透過守戒、懺悔、誦經持咒,凝聚眾人善念善願,令受苦眾生與所有參與法會者生命大和解,為世界注入正能量。

16日上午滂沱大雨,彷彿為水陸法會灑淨一般,午後雨勢漸歇,舒適涼爽,相當適合祭祀祈福。「宗教聯合祈福會」首度移至莊嚴殊勝的內壇舉辦,32個團體代表,包括:天帝教樞機主教蔡光思、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代表、桃園近20間宮廟主委及董事長,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呂朝福等公益團體、立委萬美玲、呂玉玲與10多位議員、桃園市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蘇家明等貴賓,依序入場,場面隆重。

開場由宋坤傳藝帶來震撼的「鼓響大地,祈福太平」表演,透過傳統民俗技藝結合現代科技展現力與美,象徵宗教祈福善念匯聚的意義。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桃園市長張善政、議長邱奕勝與全體貴賓供香、供燈,表達對諸佛菩薩的虔誠恭敬心。

主要的祈福儀式,由心道法師帶領進行「寧靜一分鐘」,為現場注入寧靜和平的正能量;接著參與貴賓齊誦「和平祈願文」,祈願人心向善、吉祥平安、幸福安樂,社會祥和、百業興盛、國運昌隆,宗教和諧、互濟共生、普利群生,大地祥和、災難遠離、世界和平。隨著LED和平天燈上升,呼應嚴謹古制,與諸佛光光相映,殊勝法喜。

桃園市長張善政感謝心道法師在新北貢寮創設道場,連續30年舉辦水陸法會,成立慈善基金會、世界宗教博物館,讓民眾都能感受到宗教的力量,發揮善念,打造安和樂利的祥和社會。

邱奕勝表示,很榮幸擔任本屆宗教祈福會主任委員,感恩今天不分黨派議員、宗教賢達共襄盛舉。他認為水陸法會讓桃園平安,飛躍進步,台灣和平繁榮,遠離災難,與大家相約每年都跟著心道法師為台灣祈福。

心道法師圓滿開示,宗教是一種護佑的力量,為人類帶來信心與安定;宗教的使命是發揮大愛,引領人們用慈悲喜捨的善心,造福所有生命。藉由法會連結大眾的慈悲願力,凝聚共同善緣,轉動出改變的清淨能量,讓一切災厄消除、化災呈祥,為一切生命的和平、和解而努力。今晚的水陸法會,希望大家在清淨法界中,保持善心正念,淨念相續,淨除生命中一切的障礙,成就水陸圓滿無量的功德。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超級偶像」劉行格 音色特... TNN
 
2013甕藏春之梅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5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