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桃園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覽,大化衍行―陳庭詩的藝術天地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01-13 22:52:57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台灣創價學會2019年「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一檔展覽,目前在桃園藝文中心展出「大化衍行─陳庭詩的藝術天地」。

陳庭詩創作類型多元、面向廣闊、質量精采,作品包含版畫、雕塑、彩墨、書法、壓克力畫等,公認是位「十項全能」的藝術家。

更讓人敬佩的是,他挑戰自身身體障礙,不向命運低頭而獲得人生終極勝利的精神。

1913年出生的陳庭詩,是中國福建長樂人,八歲時不慎自樹上摔下導致失聰,並喪失語言能力。

他曾拜張菱坡門下學習書畫,並受徐悲鴻影響,自學西洋畫技,開始素描與油畫,抗戰期間,他參與畫刊的編輯工作,以藝術救國,用「耳氏」為筆名發表木刻作品,1958年,他與李錫奇、江漢東等人成立「現代版畫會」,之後他加入「五月畫會」,以當時台糖生產的甘蔗板進行創作,開創出獨具風格的抽畫版畫,1960年代末期,他看到畢卡索以現成物組合「公牛頭」的雕塑作品,受到觸發,開始收集破銅、廢鐵、流木等組合成立體雕塑,他以「鋼鐵」般的意志,化腐朽為神奇,創作出無數富有意境的鐵雕作品。

陳庭詩一生獲獎無數,1970年以〈蟄〉獲得第一屆「韓國國際版畫雙年展」首獎,1971年,獲得中華民國第八屆畫學會金爵獎,1999年,以〈約翰走路〉及〈鳳凰〉兩件作品代表台灣參加在西班牙、法國巡迴展出的「20世紀金屬雕塑大展」,因此名列《二十世紀的藝術》一書〈鐵與空間大師〉篇章中,與世界著名的雕塑家同列,華人只有陳庭詩與貝聿銘上榜。

本次「大化衍行—陳庭詩的藝術天地」展覽,展出50多件陳庭詩的代表作,以風格獨特的抽象版畫,及晚年自由複合式鐵雕兩大類型為主軸,搭配彩墨與壓克力畫,輔助理解由平面轉為立體的探索過程。

台灣美術近百年的發展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為了探索這段歷史軌跡,台灣創價學會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舉辦「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引領民眾透過藝術賞析更加認識台灣的歷史,每年超過20萬人次參觀,創價也以「行動美術館」的方式前往各地中小學校園進行推廣,為培養學子的美術涵養做出貢獻。

台灣創價學會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活動,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是一個人本主義團體,迄今獲頒「行政院獎」、連續20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及「公益貢獻獎金獎」、八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2017年獲頒「藝術教育貢獻獎」,以及3度獲文化部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網址http://www.twsgi.org.tw)

大化衍行─陳庭詩的藝術天地
展期:1/16(三)~5/10(五)週二至週日9:30~17:00(週一休館)
地點:台灣創價學會 桃園藝文中心(桃園縣大園鄉高鐵北路二段140號7樓)
歡迎民眾自由前往參觀。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凝聚善念 關懷生態 靈鷲山新北市... TNN
靈性生態愛地球 靈鷲山幸福農場 ... TNN
智者相會 靈性大師古儒吉與靈鷲山心道... TNN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 啟動普仁2.0 ...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超級偶像」劉行格 音色特... TNN
 
「2012搖滾臺中」登場!重量級搖滾樂團熱血HIGH翻唱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6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