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桃園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瑞典設計公司BOLON 為您帶來世界首款由建築師所設計的環保編織地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09-03 18:19:46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台北報導〕 2017年8月22日,Bolon在台北舉辦年度新品發表會,這是Bolon 70年歷史上的新篇章,發表會上將推出其最新的合作成果-由普立茲克獎得主,法國設計師Jean Nouvel設計的地板樣式。

由JEAN NOUVEL設計的BOLON產品

Bolon by Jean Nouvel是由普立茲克獎得主法國Jean Nouvel為Bolon設計的建築系列地板。該系列有大膽的色調、細膩的條紋和視覺強烈的建築構造特點。

「使用Bolon有點像為衣服選擇面料,它讓你想要靠近仔細看且親手觸摸」Jean Nouvel說道,「它不是一種裝飾性地毯,而是一種建築性地板。對於地板的顏色和光亮,你可以自有發揮,還可以把窗戶加入到空間內。」

Jean Nouvel設計的Bolon地板系列材料潔淨、應用靈活,包含6種顏色。該系列地板與Bolon過去典型的受設計師影響的地板有所不一樣,他所設計的條紋樣式,在從視窗的對角線處鋪設時,可以營造一種陽光穿過玻璃的感覺,而這便是由於該系列在設計時考慮到了建築的空間性。

「我是一個極簡主義者,所以我喜歡這樣的感覺,當裝飾性手法慢慢消失,你就開始發掘最重要的東西-紋理的基礎」Jean Nouvel如是說道,因此其結果就是地板出現紋理和手工編織的效果,這種效果通過編織乙烯基材料創造而成,並結合了褐色、灰色、紅色和藍色等多種顏色。

與Jean Nouvel的這次合作標誌著Bolon首次推出受建築學影響的地板理念,並直接陳述了建築師關於概念和執行的關注度,該系列地板可以放大室內幾何空間,因而能夠在室內空間實驗模擬佈局和自然迴圈。

關於來自JEAN NOUVEL的設計

卷材有6種配色可供選擇:有黑色經紗配紅色、藍色或灰色緯紗;灰色經紗配紅色、藍色或深灰色緯紗。

塊材50x50CM有2種配色可供選擇:有黑色經紗配藍色緯紗;灰色經紗配暗灰色緯紗。

關於JEAN NOUVEL

Jean Nouvel在上世紀80年代因其突破性的項目而一舉成名,其中就有巴黎的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和瑞士琉森會議中心等,在這之後他相繼還有世界級的項目問世,他也因此成為了上個世紀最偉大的建築師之一,他的建築作品形式多種多樣,包括巴賽隆納的阿格巴塔和巴黎的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他也因後者榮獲了著名的阿卡汗建築獎,而在2008年,他更獲得了夢寐以求的普立茲克獎。

新的BOLON STUDIO™:波浪

2017年Bolon除了帶來新的建築地板系列外,還增加了一款新的形狀─波浪,「波浪」的靈感來自屋頂磚瓦片美麗的曲線,圖像式的輪廓和切當的曲率使它成為一種流動的多樣化地板磚,在結合了Bolon各式各樣顏色和圖案的地板之後,能為室內空間創造出讓人愉悅而優雅的感覺。

關於BOLON

Bolon是瑞典一家設計公司,專注於打造用於公共空間的創新型地板解決方案。

這一家族企業在第三代掌門人Annica Eklund和Marie Eklund的領導下,從過去的一家傳統製造廠轉型為一個國際設計品牌,擁有客戶包括Armani、Google、Volvo、Adidas、Skype、Missoni以及Rezidor Hotel Group等全球著名企業,如今,Bolon已成為了編織地板的代名詞,並榮獲各種獎項,得到了世界各行的認可,特別是在環保方面已經取得了美國FloorScore(可以幫助獲得美國LEED評分)、澳洲GreenTag、英國Breeam等國際環保認證。

關於代理

Bolon一直堅持可持續性發展和生產,並對此抱有堅定的決心,Bolon所有的產品只在瑞典烏爾里瑟港市(Ulricehamn)的工廠裡設計和生產,除此以外,沒有在其他任何國家和地區授權生產或製造Bolon的產品,但Bolon的合作夥伴卻遍佈全球。

在台灣,波龍藝術有限公司是瑞典Bolon唯一授權的合作夥伴(代理商),以專業的服務將來自瑞典的擁有創新設計與高科技技術所結合的新型地材帶入亞洲市場,為客戶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為室內設計注入新的能量。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超級偶像」劉行格 音色特... TNN
 
女神翁滋蔓熱愛科技電玩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力大機械企業社
本公司的主要產品及服務維修:各類廠牌拖板車,托板車,油壓車,油壓板車,油壓拖板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