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桃園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建築碳足跡及低碳環境養生」研習,生活品質不打折,節電50 %不是夢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02-27 18:19:07
 
〔記者郭漢宥 桃園報導〕面對供電吃緊的夏季,如何利用好的建築設計,在不改變原有的居家生活品質前提下,還能節電50%以上、還能療癒身心,桃園市政府工務局與低碳健康生活基金會於105年2月24日(星期五)下午1:00,於桃園區公所4樓視聽中心舉辦「建築碳足跡及低碳環境養生」活動記者會暨研習會。

當日安排四場研習課程,分別由成功大學林憲德教授、開南大學醫師廖子源、銘傳大學教授吳季華以及寶銳企業總經理吳東源,帶來不同主題的精彩演講。

低碳環境養生研習規劃六大主題1、節電2、無火建築3、太陽能雙流供電4、薄層屋頂綠化5、發電玻璃6、低碳環境療癒。

被尊稱為台灣綠建築之父的成大林憲德教授表示:節電在台灣本土廠家的施作技術已經成熟且平價;然而林教授曾帶領團隊在成大力行校區打造出一棟充滿夢幻的美麗綠建築:「綠色魔法學校」,在桃園,林憲德教授同樣帶領他的團隊於八德區深耕八期低碳社區進行實驗及評估,實驗紀錄顯示,使用三年的住家電費數據,其節電效率達54 •3%,而夏季用電比冬季用電更減少25%以上。

開南大學養生與健康行銷學系廖子源醫生,當天講授主題為「低碳環境療癒」,據研究人體處在室內交流電場下,常常會產生壓力造成睡眠障礙,若透過接地插座的第三圓孔,可以讓身體電位歸零達到健康;低碳健康生活基金會執行長張水田表示,透過人體檢測儀器的驗證,如微循環儀、脈診儀、腦波儀、雷射都普勒儀等儀器顯示,在水泥的都市森林中,可找出不利健康及有利健康的因子,例如:廚房烹調若使用瓦斯明火,會造成環境性的缺氧,導致肩頸僵硬及肌肉痠痛。

那如何以大自然的風、光、水、綠、能量及無火低碳元素,建構成養生舒壓保健宅,是一門值得探討的學問,廖子源醫生表示:建物若有設計通風塔,經腦波儀雙盲實驗開啟後,阿法波壓力指數從75降到20,增強自律神經的調整。

銘傳大學吳季華教授帶來的研習主題是「太陽能直流發電低碳設備」,利用在屋頂閒置空間裝設太陽能雙流供電系統,搭配24V直流家電,就能自己發電自己用,省下一半電費,裝備費用只要六年就回本。

寶銳企業總經理吳東源則是分享「屋頂農園薄層綠化低碳工法」,在屋頂空中種植果樹打造農園,這項工程是採薄層水土分離技術,用雨水塔澆灌,除延長防水壽命外並逐層降溫,減少冷氣空調使用,還能解決缺水困境。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黃治峯局長表示:桃園正在建設起飛,重大建設開發水和電的問題若沒預先解決,將來都會造成大的負擔,透過這次研習,不只是低碳建築議題,它跟我們的生活健康還能結合在一起,用電可以節能、可以自給,且對健康療癒還有很大幫助,最重要的是對整個環境的保護是從每個家庭出發。

桃園市政府邀民眾一起來探索與了解「低碳建築」,為自己打造一個「低碳」的生活環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超級偶像」劉行格 音色特... TNN
 
8月中旬的天空超熱鬧,暮際晨光皆閃耀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天工印刷社
名片喜帖 海報信封 彩色文宣 工商表格 美工設計 大圖輸出 電腦排版 書籍手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7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