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桃園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旅遊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盛夏親子來玩貢寮 超值山海樂
 
TNN台灣地方新聞/馮國寳/更新日期: 2016-06-23 17:08:22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記者高鐿玲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貢寮有山有海,旅遊資源豐富,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承續前幾次都熱銷一空的貢寮山海小旅行,於6-8月推出貢寮夏日超值山海樂,海線包括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生態解說體驗、卯澳漁村「里長伯」生動導覽以及海鮮餐美食,山線則有水梯田與溪流生態觀察及農家餐與小農生活體驗,豐富超值行程歡迎您來體驗不一樣的貢寮。

貢寮的海洋資源復育園區,以九孔種苗繁殖技術研發、海水魚苗繁殖培育為主,積極研發繁殖屬於貢寮在地且具有高經濟價值的海洋物種,近年持續在全國第一個「栽培漁業示範區」貢寮卯澳灣進行魚苗放流活動,將原本屬於這片海域的海水魚苗送回家鄉。
  園區有完整的卯澳灣生態展示,由專業導覽告訴大家,繁殖九孔、鮑魚、蓋斑鬥魚的原由、以及俗稱「黑毛」的高經濟魚種「瓜子鱲
成功繁殖等精彩豐富的生態知識,讓遊客更認識海洋、親近海洋,進而提昇海洋生態保育之觀念,獨家的特色遊程,參加貢寮海小旅就體驗的到!

東北角濱海公路至貢寮,沿線有讓國際攝影大師也驚豔的南雅奇岩,有如彩繪般的紋路岩石層面,經風化及雨水侵蝕而自然形成,最著名的霜淇淋岩,形狀像霜淇淋又像竹筍,美麗奇特的景觀,常被東北角海岸線上奔馳的遊客所忽略,跟著貢寮海小旅,不妨放慢腳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水湳洞展演藝廊,欣賞限定特展,透過不同藝術家創作的觀點記錄下水金九及東北角每一個動人片刻,以及多元工藝展,一起來品味各角落的美學與創意。
跟著「里長伯」,體驗傳統樸實的東北角小聚落「卯澳漁村」,聽他訴說許多生動的在地小故事外,邊感受這曾獲選為心靈角落漁港的恬靜淳樸之美、徐徐海風吹拂及聆聽浪花拍打岸邊的聲音,將心靈的煩憂沉澱。

  溪流是大海跟森林的戀人,貢寮區有雙溪河貫穿,這裡的溪流將森林與水梯田的養份帶到海口,暢通的洄遊廊道,有助於溪流海洋的生產力。近年溪流人工化,許多水中生物的自然棲地遭人為破壞,山間水梯田更成了溪流洄游生物重要的生態補償。
  《狸和禾小穀倉》邀約大家親近溪流、親近水梯田,在沁涼消暑的溪流中,跟著生態老師觀察夏天的溪流生態,探索不同河段地點為什麼有不同的生物,尋找水源乾淨指標的小生物。再跟著農人漫步水梯田、撿去田間共生的水草做盆栽,在體驗玩耍中,感受水梯田為我們守護了那些環境價值。
還可以跟著在地小農阿先一起採摘野生大菁體驗傳統藍染,以及聆聽早期農家利用大菁將工作服染色的故事,揉草仔粿,菜園尋寶,貢寮夏日有機農家體驗,限量行程,錯過可惜!
除了山珍海味 還有消暑又低卡的石花凍
  貢寮夏日超值山海樂,除了讓遊客品嚐當季最新鮮的海產美食與農家風味之外,超值海小旅還有夏日進入盛產季的「石花菜」,製成清涼爽口的石花凍,是夏天消暑又低卡的最佳選擇,比起冰棒或霜淇淋,更健康又養生。
  貢寮超值山海樂共4條套裝遊程,超值海小旅只要550元,即可體驗市價超過850元的遊程;限量版有機農家體驗,民眾自付1,300元,可享市價超過1,600元的季節限定深度內容,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深度認識這美麗的地方。行程將於6月24日中午12點開賣,民眾可利用24小時網路購票(時報旅遊網站http://www.cts-travel.com.tw、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旅遊最多瀏覽
 
好吃好玩食客展 客家展出傳統與創新的... TNN
春節最佳去處 白河萬里長城千手千眼觀... TNN
桃園戀戀魯冰花盛開 吸引人潮賞花遊玩 TNN
陽明山竹子湖金針花秘境.打卡新熱點 TNN
峽路相逢山城Go,走訪客家產業發展,... TNN
更多
 
廣 告
旅遊最推薦
南投埔里美人腿 體驗採收真有... TNN
最消暑的遊樂園 全台唯一滑... TNN
台中最美的後花園,真的不能去... TNN
樂遊中埔迎新年 四季好咖賣歡... TNN
追風竹夢小雀幸 懷舊漁村漫遊... TNN
 
拉拉山迎接百年觀光新頁祈福儀式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9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