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桃園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6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發揮桃園優勢,國際亮點
 
TNN台灣地方新聞/馮國寳/更新日期: 2016-07-27 17:28:26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記者高溢玲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出席「2016天下城市高峰論壇」,發表「智慧桃園—台灣下個世代產業發展的驅動城市」演說,並與日本城市經濟與地區發展策略大師福井昌平座談。

桃園深具產業發展潛能,也是年輕人的第一站,市府持續推動智慧城市、「亞洲矽谷計畫」等重大建設,希望發揮桃園優勢,讓桃園成為國際亮點。

桃園國際機場一年旅運人數約4,000萬人次,是台灣國際交通樞紐,加上鄰近台北港,基於海空聯營的「雙港效應」,讓桃園在產業發展有高度優勢;桃園也是全台最大製造業及物流基地,境內有1,700家物流業,是北台灣物流中心。

鄭市長提到,桃園是一座年輕城市,平均年齡37歲,也是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一年成長3至4萬人,65歲以上人口約占總人口9%低於全國,勞動參與率則高達59%高於全國,加上桃園有16所大專院校,不僅是年輕人首選,也讓桃園充滿年輕與活力。


市府重視青年創業及就業,不僅率全國之先,成立青年事務局及青創指揮部,未來也陸續設置中壢新明及桃園安東青創中心,提供包括工具機、3D列印機及諸多共用事務設備,讓年輕人帶著電腦就能使用。


智慧城市有許多指標,包括寬頻環境、永續發展、數位機會等。以「桃園市市民卡」為例,去(104)9月開始發行,迄今發行量已達70萬張,結合APP,能提供加值及包括整合員工識別證、學生證、借書證、小額錢包,以及繳納政府規費等多項功能,並可租賃公共自行車及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全台灣公害污染陳情案件派遣時間為約6.7小時,桃園則以4小時作為目標,透過智慧型環境監控系統,降低環境污染對城市所造成的影響。由於工業發展因素,桃園用電比率占全國約13.6%,是用電量大戶,且因桃園風力發電機效率高,將持續推動風力發電、離岸風力發電及智慧電網。


鄭市長也分享前往日本香川縣「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經驗,他認為,透過節慶活動結合觀光,可提升觀光人口,未來台灣也能學習日本經驗,將節慶藉由活動轉化為地方傳統,打造觀光品牌。

今日包括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天下雜誌總編輯吳琬瑜、日本城市經濟與地區發展策略大師福井昌平、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一同出席論壇。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靈鷲山龍年春聯 心道法師祝...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陳凱倫母親辭世 6/23舉行告別式...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台灣整復師聯盟工黨首屆黨主席...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江宜樺:服貿協議絕非黑箱作業 TNN
 
南化鄉蜂芒桂冠水果采風節登場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14 位訪客正在線上